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獨門絕技-1
基本資料 歷年戰績 獨門絕技-1 獨門絕技-2

背面握法背面握法 正面握法正面握法

( 示範動態檔下載較慢請耐心等待)

解析:正手側單一發球動作,但暗藏各種不同旋轉方

右斜下旋球

拍面角度

球拍揮出在腰際,拍頭上揚時再往前揮拍觸擊球的右側斜下方(第二時間差擊球)

右斜下旋球

 

左斜下旋球

拍面角度

球拍揮出(第一時間差擊球)時觸擊球的左下方

 

左斜下旋球

無轉性快球

拍面角度

擊球時觸擊球的正後方,直接往正前方推出

 

無轉性快球

向的變化,球上拋後,身體重心移至右腳,右臂同時向右伸展, 此時利用手腕將拍頭由下往前揮,擊球時,身體重心由右腳移至左腳,接觸球瞬間由手腕控制擊球 拍面角度,向前向內劃一道弧圈,最終拍 頭指向腰圍右側,迅速恢復攻擊準備姿態。

絕技:以左臂遮擋對手的視線,持拍手揮擊前欺敵的假動作,利用些微的拍面角度變化及時 間差來製 造不同的旋轉球,更搭配不同的前進路徑左右變化發球,迷惑對手判斷導致接發球失誤,進而製造更好的攻擊機會。 

正手快抽解析: 蔣澎龍的正手快抽,整個抽球揮拍運動弧圈很短,但確有如此驚人的威力,究其原因為:最佳的工具組合(球拍:Butterfly Cypress-S膠皮: Butterfly Bryce),腰力及腕力搭配的極緻應用,再加上瞬間發力的疾速揮拍型態,稱讚蔣澎龍的正手快抽為當今世界第一快速也不為過。

絕技:準備動作時,手肘微張拍子舉在身體右前方,抽球時,引拍隨腰向後轉 ,但也只將拍子引至身體右側小手臂微張,而非身體右後方,揮拍後的運動弧圈拍子最高也只到臉部高度為止,如此小範圍的揮拍動作能有如此驚人的威力,其秘訣在於:

1.擊球前拍頭盡量朝後方,揮擊後拍頭朝前方順轉,幾乎從腕部以上到拍子頂端,可因揮拍轉動增加能量的每一環節都動了。

2.瞬間發力觸球時機的準確掌握。

3.抽球時拍背握拍手指捲曲更是一大特色,如此更能曾添自由甩動增加速度的奇特效果。

4.打完球後迅速回復準備基本姿勢,更是值得學習。

回頂端 TOP 


鬼之推檔-蔣澎龍專輯
金牌王子-孔令輝專輯
直拍強打-金澤洙專輯
橫拍戰神-王勵勤專輯
歐洲冠軍-波爾專輯
直拍橫打-王皓專輯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