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基本打法-1
基本資料 基本打法-1 基本打法-2

 

正手回擊球
解析:正手長球回球是最重要的基本打法,要在放鬆狀態下對準來球,在擊球點等待後回帶擊出來球。

要點:

1.擊球時,要保持雙膝微微彎曲,步伐比雙肩稍寬即可勿太張開,重心要維持側身前後足之態勢,若平行兩足則重心會失去平衡,穩定擊球就成問題。

2.擊球時間掌握在上昇期,觸擊球頂點之微前方,為求正確回擊來球,對準來球路徑提早引拍,以正確揮拍揮轉弧線回擊來球就成為很重要的練習要點。

3.為了回擊每一不同位置之來球而不要牽連揮拍型態而變型,步伐迅速移位是一個很重要的訓練。

 

正手弧圈球
解析:正手弧圈球是直拍的得分之鑰,必須要有反覆不斷的練習才能去抓住那擊球瞬間的感覺。

要點:

1.正手弧圈球的揮拍弧圈要順暢自然是非常重要,雙膝彎曲之程度比正手回擊更低一點,向後引拍也比較大一點。

2.揮擊弧圈球觸擊的瞬間握拍用力握是很重要的,在此之前手握球拍之力道適中即可,如此手腕才能靈活運用。

3.本圖是以長球上旋來球對角快攻為示範,當然對下旋球、推擋球、弧圈球之來球處理又不一樣了,但若能將此一基本技巧之擊球感練習好的話,其他就不是問題了。

 

回頂端

金擇洙的基本打法(一)


鬼之推檔-蔣澎龍專輯
金牌王子-孔令輝專輯
直拍強打-金澤洙專輯
橫拍戰神-王勵勤專輯
歐洲冠軍-波爾專輯
直拍橫打-王皓專輯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