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基本打法-2
基本資料 基本打法-1 基本打法-2

金擇洙的基本打法(二)

反手推擋
解析: 推擋是與正手攻擊搭配的最佳利器,直拍選手對推擋防守技術的訓練,務必達到無失誤的防守狀態。

要點:

1.推擋時姆指伸直以調整拍面之回擊角度,尤其在對強勁之上旋弧圈來球,更要下壓板面回擋,擊球點務必在上昇期至最高點之前,如此失誤可減至最低程度。

2.要確實紮好推擋之技術,要先從最簡單的來球反覆不斷的慢慢推撥練習,依熟練度再逐漸加速推擋練習。

3.改變拍面觸擊來球之角度及推拍之運動路線,可演變成側旋球或上旋球之推擋亦為比賽中金擇洙之特色,但要達到此一境界大量練習之時間投資就非常必要囉!

 

反手扣殺球
解析:金擇洙在比賽中突如其來的反手扣殺球,比橫拍更具威力讓對手無法招架。

要點:

1.反手拍擊球時,手肘引拍自然彎曲,右大臂緊靠腰際往左腰部盡量靠攏,擊球時以肘關節為支點,利用腰力頂出揮擊來球,其揮拍所形成之弧形動線即為其穩定回擊球之特色。

2.一般來講上旋來球均在頂點擊球效果最佳,太早或延遲就較困難,但若來球是下旋球則擊球點就不同了。

3.反手拍擊球重心放置於左足以其為軸心,與正手之擊球重心擺置相反。

回頂端


鬼之推檔-蔣澎龍專輯
金牌王子-孔令輝專輯
直拍強打-金澤洙專輯
橫拍戰神-王勵勤專輯
歐洲冠軍-波爾專輯
直拍橫打-王皓專輯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