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基本打法-1
基本資料 基本打法-1 基本打法-2

波爾的基本打法(一)

正手回擊球
解析:正手長球回球是最重要的基本打法,要在放鬆狀態下對準來球,在擊球點後等待回帶擊回來球。

要點:

1.寬大的步幅為波爾之特色,擊球時保持雙膝微微彎曲,右足在前輕鬆回球之態勢,整體擊球的感覺有很安定的揮拍型態。

2.回擊時很小幅的回引揮拍,為求正確回擊來球,觸擊球前在目光注視下,以腰膝調整對準來球路徑引拍擊球,以正確揮拍揮轉弧線回擊來球就成為很重要的練習要點。

3.左腳膝部之壓低角度及球拍位置所保持之固定高度,回擊時就能發揮最佳之威力。

 

正手弧圈球
解析:波爾的正手弧圈球是其最得意的技術,穩定且頗具威力的弧圈球打法,基本上正手弧圈球之動作與回擊球是沒有很大改變,此為橫拍的絕對優勢,必須要有反覆不斷的練習才能去抓住那擊球瞬間的感覺。

要點:

1.穩定且寬闊的重心態勢,迅速保持拍面角度的穩定,強力腕力及手肘正確揮轉的應用,均為其重要特色。

2.揮擊弧圈球引拍觸擊前的拍面,前腕要稍內扣,引拍瞬間握拍稍向後引揮擊而出,在此之前手握球拍之力道適中即可,如此手腕才能順勢靈活運用。

3.波爾之手肘之彎曲角度也是其擊球威力之保證,從球拍開始揮擊起至手肘、手腕順勢往前揮出一氣喝成,就可打出強而有力的弧圈球了。

 

回頂端 


鬼之推檔-蔣澎龍專輯
金牌王子-孔令輝專輯
直拍強打-金澤洙專輯
橫拍戰神-王勵勤專輯
歐洲冠軍-波爾專輯
直拍橫打-王皓專輯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