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基本打法-2
基本資料 基本打法-1 基本打法-2

波爾的基本打法(二)

反手拍半推打防守
解析: 反手半推打法時,球拍要保持在中間稍高之位置,由此位置稍回引球拍回擋來球,從此位置也可以迅速轉換正反拍之擊球動作,這是波爾能迅速快攻防守之特技要領。

要點:

1.上半身比正手拍擊球時稍微前傾,重心擺置與正手拍擊球一樣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以如此態勢防守只要稍微將上身挺起就能迅速使用正手拍回擊來球,這是現在打擊大球快速打法很有用的一種型態。

2.由中央位置配合來球稍引拍回擋來球,若稍做手腕彈性出擊更變為具攻擊性之防守回擋,如此小動作之擊球有很穩定能掌控在我之特色。

 

反手拍弧圈球
解析:反手拍弧圈球是波爾持橫拍最得意的絕技之一,其速度及威力無人能及,是學習橫拍者必要研究的技巧之一。

要點:

1.上半身要靈活運作,手肘、手腕前揮將弧圈球奮力擊出。

2.重心比反手拍半推擋稍提升步幅縮小一點點,(左手執拍)右腳之位置也稍低一點,但重心在右足掌前端要保持不變,擊球時手肘稍加大彎曲度,順著揮擊之轉勢加力擊出,如此具威力之弧圈球自然產生。

3.歐洲選手在引拍後肩膀會向後稍微轉體的選手大有人在,但波爾為求連續攻擊之目的設想,引拍擊球時肩膀上半身均不作後轉之動作,僅以手肘、手腕為中心之揮擊為主。

 

正反手拍之轉換應用
解析:能否瞬間在中心位置迅速轉換左右拍面,連續順暢回擊來球是橫拍很重要的一項必備技術。

要點:

1.波爾最得意的連續攻擊技巧,最主要的是因為能順暢變更左右拍之轉換,隨時以能順利迅速轉換拍之考量為依據來決定擊球揮拍之振幅。

2.波爾正反手拍打完後瞬間在中間位置轉換,亦即正反手拍擊球後均持拍在中間位置保持高點注視來球等待下一球之回擊。

3.因此打完球後要有在中心位置轉換左右攻擊之強烈意識,每一正反拍擊球均要在中心高位置煞住以準備下一可能左右之回擊,故這一練習重點是迅速以三角型頂高點為基準轉換左右之意識養成為主。

 

回頂端 


鬼之推檔-蔣澎龍專輯
金牌王子-孔令輝專輯
直拍強打-金澤洙專輯
橫拍戰神-王勵勤專輯
歐洲冠軍-波爾專輯
直拍橫打-王皓專輯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