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基本打法-2
基本資料 基本打法-1 基本打法-2

王皓的超絕打法(二)

三、接發球時正手位反手撥拉回球攻擊
解析:在對手發球為正手位之短球時,王皓會跨右足大步踏移,以直拍橫打方式瞬間回撥來球攻擊。

要點:

1.右足跨步站穩再揮拍擊球:在對手發球為正手位之短球時,迅速以右足右跨至正手位,此時最重要的事,要將重心移到右腳,紮實站穩,以右腳支撐身體,如此姿勢擊球必能更穩定紮實。

2.運用手腕揮擊加強旋轉:在台上反手拍直拍橫打 揮擊弧圈球加強旋轉,前腕要稍內扣,引拍瞬間握拍稍向後引揮擊而出,在此之前手握球拍之力道適中即可,如此手腕才能順勢靈活運用。

3.擊球後迅速回歸原站姿,準備下一球之回擊:近台桌上球處理後迅速回左手位準備姿勢是必要的,因為在揮擊球後腰際身體上提,順勢下腰回原站位,則可以提早取得下一球回擊之準備態勢。

四、反手穩定連續弧圈球
解析:王皓在發球後若對手回擊反手拍有很好的機會直拍橫打時絕不會錯過,從所有的動作中您會發現,王皓在反手拍回擊之用力都只用7、8分力道,在全用直拍橫打反手拍得點的機會較少,這是因為他要控制力道提高穩定度的原故,一般而言,連續對拉球中都想要有更大力道的回擊想法,但是這會浪費很多力氣,而且也會因提早擊球點連續攻擊而產生失誤。因此直拍橫打反手拍擊球在回球時,試試看放鬆心情以7、8分力回擊,您將會發現有不錯的效果。

要點:

1.在發球後掌握先機將第3球發力回擊‧

2.第5球引拍回帶球體之上沿,借力使力輕鬆回拉來球。

3.第7球再由來球之左上方以左側回轉球加轉回擊成側弧圈球,如此將可造成對手回擊出界的錯誤產生。

五、第三球反手弧圈攻擊球
解析:這是王皓在世界盃的團體決賽中對戰吳尚垠之影集片斷,是王皓最得意的直拍橫打得分絕技。

要點:

1.王皓對吳尚垠抬中線發出獨特的左側迴轉球,之後以平行足站立在台正中,準備吳尚垠不論是左邊或右邊回撥球之對應態勢。

2.而後王皓確定吳尚垠接發球回撥左側,就以準備奮力回擊直拍橫打反手拍之架構,將體勢壓低引拍位於兩足之間,發力回擊來球攻擊至吳尚垠左側而得分。

3.這是王皓最得意的直拍橫打反手拍技術, 在其平行兩足屈膝大步幅準備強打的姿勢裡,可因為重心左右的微調整及小轉腰動作瞬間改變擊球之左右落點 ,這種時間差的微小變化往往讓對手措手不及防不勝防,這是此一技巧最高的境界。

回頂端 


鬼之推檔-蔣澎龍專輯
金牌王子-孔令輝專輯
直拍強打-金澤洙專輯
橫拍戰神-王勵勤專輯
歐洲冠軍-波爾專輯
直拍橫打-王皓專輯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