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擊球感練習

依照前面握拍法學習了正確的握拍方法後,現在讓我們先練習對擊球感的體驗,初學者不妨以玩球的心態來輕鬆練習。

[體驗擊球的觸覺] 以球拍向上拍動,讓球上下彈跳在球拍上,初期練習時彈高15~20公分左右慢慢節奏性拍打,熟練後加速其彈跳頻率,即彈高之距離縮短為10公分左右,最重要的是要連續實施,目標連續擊球300次以上,如此反覆練習親自去體會這種賽璐珞球如何反彈在球拍上,其力道及擊球時間的控制如何拿捏。

[打牆壁練習] 先讓球落地做一次反彈後,以拍面擊打至牆面,反彈落地一次後,再以同樣方法打出,從如此單調的反覆擊球裡,練習打球的時間差掌握和打球板面角度的拿捏,目標應該要求連續50下以上,多練習看看,一定會增加個人擊球感的敏銳度。

 【乒乓球養生自我練習法】-1

徐老師桌球教室招生
桌球初體驗
桌球用具
關於握拍法
貼膠皮的方法
基本姿勢
桌球步法
擊球感練習
揮拍的要領
發球練習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