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老師桌球園地
有您熱心的參與------------桌球運動的推廣將更臻完美
膠皮之選擇
那位選手是您想學習的對象 球拍之選擇 膠皮之選擇 握拍法 各種戰型技巧參考

桌球膠皮選購

 

STEP 3 【膠皮之選擇】
 
平面膠皮
膠皮之特色
平面膠皮之最大特色在於能將來球強力回轉之特性,現今頂尖之好手均以此款膠皮為主流,也因此初學者也應以此為最佳之選擇,今日高科技之產品更研發出【內藏高能量海綿】【高彈性高磨擦力】【高黏度高磨擦】等產品均已研發上市,但初學者仍以控制性穩定之膠皮為最佳之選擇。
此款膠皮適合之戰型
1.橫拍兩面平面膠皮攻擊型
2.直拍弧圈攻擊型
3.橫拍兩面異質攻擊型
4.橫拍削球主戰型
5.直拍橫打弧圈攻擊型
短顆膠皮
膠皮之特色
顆粒膠皮無法像平面膠回轉來球,但確能迅速讓來球回彈,能讓球成無轉性之回球為其一大特色,也由於顆粒承受旋轉之易操控性(比較不受來球旋轉影響),更能讓迅速回擊快攻穩定操控度提高,與平面搭配之橫拍兩面異質攻擊型最適合此一膠皮。
此款膠皮適合之戰型
1.直拍顆粒快攻型
2.橫拍兩面異質攻擊型
長顆膠皮
膠皮之特色
長顆粒膠皮之顆粒細又長不同與短顆粒之膠皮短胖,也因此在接觸來球時會因為來球之力道轉向產生不同變化之回擊反應,讓對手增加回擊之判斷失誤,這種複雜的回球情況相對的也讓削球選手需要有相當功夫去控制此一膠皮之特色,這種膠皮是讓以防守削球型選手必需的主要武器。
此款膠皮適合之戰型
1.直拍異質攻守型
2.橫拍兩面異質攻擊型
3.橫拍削球主戰型
球拍膠皮兩面顏色不一樣
膠皮之顏色有【紅】【黑】兩種,ITTF桌球規則註明競技用球拍需要兩面都用無反光之紅、黑膠皮,且必須要一紅一黑之搭配,若為直拍單面貼膠皮,則紅或黑之選擇就可因人而異,目前競技用之膠皮都使用有ITTF認證之標誌,也唯有選擇此一標誌之產品才能參加正試之比賽。

 


徐老師桌球教室招生
桌球初體驗
桌球用具
關於握拍法
貼膠皮的方法
基本姿勢
桌球步法
擊球感練習
揮拍的要領
發球練習
我愛桌球!徐老師桌球網路商店 徐老師桌球教室 美妙的桌球天地 桌球練功房 桌球明星專輯 桌球聯誼天地